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我的神 16 完结

沈面不见了。

 

当连岑璧终于解了禁足,赶到程慕生的餐厅时,已经没有了沈面的踪迹。

 

连沈面的味道都没有了。

 

“大哥,你这是做什么?”连岑璧早已失了平时那悠闲冷情的面孔,浑身写满了着急和不安,程慕生有些忍不住了,他这般样子,特像小时候自己丢了最喜爱的玩具时的样子,焦躁,不安,恨不得把整间屋子都翻一遍。

 

难道,连岑璧对沈面不是愧疚吗?

 

“沈面呢?”连岑璧虽解了禁足,可多日来也不曾蕴养灵力,还是那般虚弱的样子,配上现在这焦躁的模样,程慕生很担心他会晕过去。

 

“面面他.....他.....被沈巍哥哥带回魔族了。”对不起,大哥,面面不愿让你知道的事情,我也不会让你知道。

 

“你在骗我。”

 

程慕生上前扶住摇摇欲坠的连岑璧,心里痛,可面上丝毫不显,“大哥,我没有骗你,面面他真的跟沈巍哥哥回去了。”

 

“那我去魔族。”

 

“好,我陪你去。”跟在连岑璧身侧,程慕生运转灵力便让对方陷入沉睡,接住倒下的身体,程慕生长呼一口气。

 

还好连岑璧现在灵力不足,不然自己还真不好一击即中。

 

“对不起,大哥,再等等,沈面就会回来了。”

 

“人间不过一遭,于神族来说,时间不算太长。”

 

“希望你们再见的时候,都能放下过去。”

 

轻轻擦拭连岑璧的汗,程慕生转身便离开了,没有看到床上躺着的人睁开了眼睛,刚刚所讲的话赫然全被听了去。

 

沈面,你说着不恨我,却为何这般骗我。

 

即使知道你这一世结束之后变回回来,可为何要瞒我。

 

只想守护着你,也这般难了吗?

 

 

光阴走似车,十年便过去了。

 

连岑璧不再追问着沈面的下落,仿佛放下了一般;沈巍也辞去了龙城大学的工作,回了魔族做了那威风万般的魔王,和程慕生也不再见面了;而程慕生,也不再是那个只会坐在桃花树下酿着酒,与好朋友聊着天的连城璧。

 

大家都仿若变了人一般。

 

十年,神帝的身子也撑到了头。

 

神官都已分了两队。

 

站那神族千百年来资质最强的大皇子连岑璧和站那不冷情,有心的二皇子连城璧。

 

只是这两当事人的心境却和当年不同了。

 

连岑璧不愿去争,他有自己的小心思,再等五年,他便去寻那沈面的转世,好好守着他。

 

连城璧不屑,这位置除了永无止境的操劳还有万年的折磨,他倒宁愿连岑璧做了神帝而自己成一个神官好好辅佐一番。

 

神帝最终还是将帝位传给了连城璧,各神官欢拥跪地时,他仿佛看见连岑璧放松了片刻。

 

 

“大哥,你可怨我?怨父皇将这位置给了我?”跟进连岑璧的房间,连城璧才开口发问。

 

自从沈面投胎后,连岑璧仿佛才知晓如何做一个大哥,一个有喜怒哀愁,有所思所想的人。

 

连岑璧关切地摸摸自己弟弟的面庞,这么久了,他才发现,自己这个弟弟,早已不是那个只会酿桃花酒的小孩子了。

 

“你如今长大了,可以担这重任,我很开心。”

 

“大哥,你会一直在我身边辅佐我吧?以我的天资,未必能做那神帝,只有你,在我心里,才应该是神帝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见到连岑璧松了口气的那个时候,他心里特别慌张,所以急需来找连岑璧,要听到他的保证。

 

没想到连岑璧却拒绝了:“你能做好,大哥相信你。我就不留在这里了,我想去找他。”

 

原来,十年了,没忘记沈面的不止自己。

 

“大哥,你为什么想去找他,你问过自己吗?”既然连岑璧决定要去找他,自己是不会阻拦的。可是,若是不知自己为何要去找,那连城璧是一定不会放他走的。

 

“我喜欢他,在我不知道的时候,已经喜欢他了。可是我太笨了,我把他气走了。”

 

如今已经自己的心意,自是要好好守护着沈面。

 

 

老神帝薨,新神帝连城璧登位。

 

连城璧登位便放了连岑璧的权,让其在人间留置。

 

众神猜测,自古神帝长子即位,而这新神帝确是二子,将连岑璧留置人间就是怕其招兵买马,端了自己的地位。

 

真相早不得而知。

 

 

一轮大圆月挂在上头,已身居帝位的连城璧站在神宫看着月亮,却无赏月的心情。

 

这般美丽的月色,身边却无可共享之人。

 

不知道沈面投的是否是好人家,是不是跟当年一样无忧无虑,所有重担都有哥哥顶着。

 

不知大哥现在何处,是否找到了沈面,面对一个陌生的大哥哥,沈面能对他展开心扉吗?

 

也不知.....沈巍......现在是不是和自己一般寂寞。

 

王的位置,注定要享无边孤独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